中心决策咨询建议获省教育厅领导批示

作者: 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2017年以来,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承担了省教育厅第六批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课题“基于区域共同体构建的教师教育改革研究”的研究任务。区域教师教育共同体以合作共赢为基本理念,促使地方政府和中小学深度介入高校师范生培养过程,同时克服教师自发学习能力不足和校本培训资源有限的问题,化解传统区域内学校之间存在的资源竞争与对立关系。课题组针对苏北区域教师教育共同体进行充分调研,采用多种专题调研方式,对苏北区域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发展共同体现状及问题做出深入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完善区域教师教育共同体的决策咨询建议。

该建议获得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亲自批示,要求以教师教育共同体建设形成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格局。


Copyright 2018©cite.hy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