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吴刚来教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8日电(记者 潘架丹 郑涵予 邵静娴 张泽曦)11月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刚教授来学院讲学。报告会在教科院智慧教室举行,吴刚以《教育科研课题申报与科研成果表达》为主题,与教科院30余名教师代表进行了分享。教科院党委书记周友士等院领导参加此次报告。

图为报告会现场。记者 俞梦琴

吴刚以课题申报对高等院校发展和大学老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这一话题,引入本次报告的主题。他向在场各位老师讲述申报教育研究课题的相关渠道、如何利用课题指南申报课题研究以及课题研究的基本步骤。他分析了申报研究课题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与会者提出建议:课题申报者要把握住课题的特点,区分问题与课题之间差别,准确表述需要研究的问题,注重问题的独特表现形式和基本特征,选题要契合当年课题指南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拟定合适课题名称,课题设计注重规范性、科学性、严谨性。

与会教师就课题选题、前期积累、研究基础、论文写作等问题与吴刚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此次学术报告会,为学院教师搭建了思想碰撞、交流的平台,让学院教师对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与思考。

吴刚,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教育社会学、比较教育、教育基本理论、课程与教学论等领域的研究,兼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常务理事、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专家等学术团队职务,先后主持并完成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课程创新的社会学研究”、教育部社政司重大课题“当代课程与教学基础理论研究”等科研项目20余项,其作为主要成员编撰了《中国教育大系·课程论卷》和《教育大词典·课程论》,在《教育研究》《全球教育展望》等国内权威学术刊物及核心刊物发表论文60多篇,出版《知识演变与社会控制:中国教育知识史的比较社会学分析》等学术专著多部,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第八届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荣誉。

(作者:潘架丹 郑涵予 邵静娴 张泽曦 审核:何杰 编校:董旭冉)

Copyright 2018©cite.hy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