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庆祝建校60周年学院发展论坛

作者: 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7日电(记者 周梁阳光 邵静娴 张泽曦)六十载芳华踽踽前行,一甲子时光溢彩纷繁。10月1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庆祝建校60周年学院发展论坛在智慧教室召开,教科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10余名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院党委书记周友士主持。

图为教科院举办庆祝建校60周年学院发展论坛。记者 华夏雨

 

会上,院长蒋亦华致欢迎词,对参加本次发展论坛的各位优秀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值此建校60周年之际,邀请优秀校友代表参加学院发展论坛,既是共同见证母校60年的光辉岁月,也是共同期许教科院的美好未来。同时,蒋亦华从学院办学规模、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校友们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办学成效。

1987级校友、特级教师、南京市中山路小学校长庄永洲表示回到母校感到特别亲切、特别感动,对学校60年的办学成就感到自豪与荣光,会上他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校的美好时光,对母校的培育之恩溢于言表。庄永洲感叹到他会前特地来到了30年前读书的教室和弹琴的琴房合影留念,并分享至同学微信群中,引起了同学们的纷纷点赞。同时他结合自身从教的经历,围绕当下师范生培养中夯实专业基本功、提升专业技能能力、强化教师素养等方面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1989级校友、山东德州夏津县教育集团董事长徐亚东从入学之日,一直坚守“明日教师 今日做起”的精神,并将之融入骨髓。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到如今创办成拥有千余亩教学场地、2万余名在校学生、十亿余元固定资产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教育集团的成长故事。他表示母校良好的校风、浓郁的学风、优秀的品质以及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一直影响和改变着自己,让自己铭记“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他希望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能够坚守教育规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国家教育事业培养更多优秀教师。

1995级校友、佳一教育集团董事长王晓兵认为淮师淳朴的校风、严格的管理以及学生干部的历练,让自己烙上了一名朴实“淮师人”的鲜明印记,三年的读书生涯,培养了自己“坚持”的态度。多年来,自己带领着以淮阴师院校友为主的核心团队,一直坚持面向中国、走上世界,做好“教育软件开发、教育软件服务、中小学课外辅导服务、高端国际幼儿园运营”等业务,形成了一套特有的研发、推广、培训及教学实践于一体的小学数学教育培训体系。他建议将互联网与教育教学进行有机的融合,做好互联网时代教育质量监控,积极探索将人工智能付诸于教育教学实践中,进一步强化与国际、国内名校、名师的对接,将资源利用最大化,拓展在职小学、幼儿园青年教师的职后培训体系,为地方基础教育培育更多管理者和优秀教师。王晓兵表示,愿积极与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共享、师资队伍培训、国际交流方面等方面开展深入而又全面的合作。

1983级校友、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副校长、特级教师、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吴玉国,用“平凡”定义了对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怎样培育“教育情怀”成为了他一生的追求,鼓励青年学生要有一颗向上的心、有一颗学习的心,不断进行学习,加强对教育普遍现象的思考。

1986级校友、淮安市清江浦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亚兰建议围绕师范生核心素养,开展师范生学习力、思考力、探索力、反思力和实践力培养;1984级校友、淮安新星幼儿园园长苏守凤建议师范生要重视教学实践能力和理论科研能力的培养;2001级校友、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系副教授张礼永认为师范生要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学习研究,强化教师专业技能的培养;1985级校友、淮安市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黄艳梅结合师范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从“人”发展的维度解读了如何进行师范生“人格”和“情怀”的培养;1993级校友、苏州元生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桂分享了自己淮师读书和毕业近十年教师生涯的经历对自己创业的积极影响等。

校友们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学院的发展,热爱学院的事业,支持学院的建设,在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捐资助学等方面尽到绵薄之力,与学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蒋亦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母校之荣光,源于各地校友之卓越建树,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时刻关注着教科院的建设和发展,用不同的方式对学院的大力支持、无私回馈,是学院的“形象代言人”。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校友工作在学院科学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切实把校友工作作为学院内涵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守本心,努力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做出成效。  

(作者:周梁阳光 邵静娴 张泽曦 审核:戴云 编校:董旭冉)

Copyright 2018©cite.hy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